惜福專區⏰即期好物優惠出清 維也納牛奶麵包創始店🥖 買大合購限定檔期下單再抽紅利💰 下單享好禮🛒滿額加碼贈🎁

(轉) 阿布雲南破酥包

1 (9個項目)
回合購好文 》

1F

2009/10/3 發表 (2009/10/5 更新)
0人 0人

這是一篇生火文 

好吃

 

請注意看他的麵皮,
比周阿爸大合購的蛋黃酥皮還多層

我咬它麵皮的第一口,
一股懷念之情油然而生
這個皮, 就是這個皮...........

20年前我家對面的外省婆婆高齡70幾近80歲,

當他家五代同堂時婆婆就會發麵作麵食,
開蒸鍋的味道飄到我家真是香到不行, 讓家裡的飯吃著都沒味道了......
幸好婆婆會敦親睦鄰 , 送左鄰右舍各幾個

我最愛婆婆的花捲, 一絲ㄧ絲慢慢 撕著吃    ...... 真是 人 間 美  味  
老麵的酸甘味, 麵皮的層次與口感, 雖然只是個花捲, 感覺比我家滿桌飯菜還豐富啊
後來搬家後, 到處都買不到這種紮實手工 的包子花捲了,
吃不慣機器做的軟爛黏牙麵皮, 於是很少再買這類麵食..............

一直到昨天雲南破酥包到貨, 我終於又找到了外省婆婆的味道.......
這麵皮就算單吃都很棒的, 吃的時候請用手撕, 大口咬有點浪費.

 

再來說內餡,
我阿嬤是客家人,  (我若嘴巴刁都是被阿嬤養刁的 ).
阿嬤廚藝很好, 除了阿嬤炒的米粉&紅糟肉之外,
其他人做的這2道菜我就覺得不對味

雲南破酥包裡的紅麯肉包, 或許有人覺得內餡太油了, (絕對沒比香腸或雞肉飯還油 )
但是"肉包:若全瘦肉就不夠香, 也不夠潤, 會柴又澀.
這次我吃的紅麯肉包調味 & 肥瘦度有平衡. (雖然比我阿嬤差, 也是水準之上了 )

其他 筍包 & 香菇肉包也是, 調味都很夠,
外省麵皮+台式內餡, 值得大家嘗試.
但請一定要熱熱的吃
回購率 : 90%

店家要不要考慮出高麗菜包ˋ韭菜冬粉包ˋ花捲 ?

 

2F

2009/10/3 發表
0人 0人

co姨~妳還不死心丫,是真的好粗喔?

3F

2009/10/3 發表
0人 0人

皮真的很特別啦,

如果喜歡吃有嚼勁的包子皮,

這款一定很適合

4F

2009/10/3 發表
0人 0人

高麗菜包ˋ韭菜冬粉包ˋ花捲 +1

5F

2009/10/3 發表
0人 0人

我這一次是每種口味的包子都買了一個,

(甜包子莫名的消失,可能是我家阿娘夾帶走了XD)

還有滇式滷味綜合包跟店家大推的醃肉~

 

領貨當天在co姐家看到周老爸蛋黃酥跟破酥包的剖面比較,

蛋黃酥的皮只有少少的三四層,

而破酥包隨手一撕就可以看見層層疊疊的感覺,

今天早上蒸了包子來嚐鮮,

趁熱撕了包子皮單吃,非常有嚼勁,而且有越嚼越香甜的感覺,

想說如果拿來沾些醬料應當也會很好吃

 

包子的內餡給得非常大方,

最喜歡香菇肉,

剝開就可以聞到香菇的香氣,還可以吃到整朵的香菇~

紅麴包相對於香菇包來得不油膩,

紅麴淡淡的香味和不會過分鮮豔的顏色讓人食指大動

 

破酥包一兩個就很讓人有飽足感,

如果能出素高麗菜包,一定是早餐首選啊~

 

晚餐享受的是滇式滷味,

(圖沒有,因為都在我跟老弟的肚子裡了)

綜合包裡有胗.腱帶.豆干,

因為還處於冷凍狀態,等不及慢慢把它退冰,

所以索性丟到電鍋蒸熱來吃,

蒸好香味四溢,還帶點辣辣的感覺~

但吃起來只有前一兩口微辣,

而且調味還蠻清淡的,越吃越順口~

 

以往外食吃到的雞胗往往都是硬硬的,可以增加牙齒很多經驗值的,

剛入口也以為會需要咬很久才能解決掉一個,

(因為雞胗形狀很完整,沒有被滷到爛透的樣子)

可是一咬下去,雞胗很有彈性,卻能容易咬斷,

三兩下就可以把一個完整的雞胗給拆吃入腹

鴨腱帶也跟雞胗一樣,

形狀完整,處理的很乾淨,

但是也是很容易咬斷,而且兩者都是越嚼越香

豆干的外觀跟之前的印象有點不同,

好像有先炸過似的,表面看起來有點坑坑洞洞的,

豆干內部有點像凍豆腐一樣佈滿細細密密的洞,吸滿了醬汁,

沒有預想的辣味,整體也不油膩,倒是滿溢的香氣讓人想一口接一口~

6F

2009/10/3 發表 (2009/10/3 更新)
0人 0人

其實我有拿包子皮沾 韓味小棧的辣蘿蔔醬汁吃

好好粗

7F

2009/11/12 發表
0人 0人

辣味香腸的微辣口味, 老少咸宜很好入口喔

被客家人阿嬤養大的我是嫌瘦肉比例多了些
以一般人來說是很合適的肥瘦度吧

 

8F

2009/11/12 發表 (2009/11/12 更新)
0人 0人

員外

可以建議董事長加一個品項 ~ 花捲 嘛?
大家都很愛那個包子皮耶

chris0118 (537 ) | 今天  8:58 pm
素真的拍的很好~
我很欣賞那個皮~試了真的素好皮(好吃的皮)

co_co (163 ) | 今天  9:03 pm
那個皮沾泡菜醬汁好好粗.....♫ ♬ ♪ ♩ ♭♪ ♫ ♬
chris0118 (537 ) | 今天  9:07 pm
員外是不是能只做皮來賣啊 (偶建議) ^ ^
co_co (163 ) | 今天  9:10 pm
真去提議, 他家董事長會不會扁員外啊?  XDDDD
chris0118 (537 ) | 今天  9:14 pm
那co co你只好再重拍~把內餡拍美點吧~以防家暴
 
sauri6877 (274 ) | 今天  9:22 pm
員外是不是能只做皮來賣啊+1+1+1+1+1+1+1+1+1

9F

2009/11/24 發表 (2009/11/24 更新)
0人 0人

董事長說她12月份空閒時在做看看~她說小時候曾幫她的乾爹做過花捲~

1 (9個項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