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 為什麼要用動物性奶油??
1 (1個項目)
有人問Emma為什麼不用植物性奶油而用動物性奶油???
Emma現在來回答大家的奶油迷思
奶油是令人又愛又怕的東西
喜愛它為食物增添的風味
卻又害怕對身體造成的負擔
很多人誤以為植物奶油較牛油.豬油更健康
其實不然
植物奶油是一種利用氫氣植物油來模擬牛油產品的代替品
又稱乳瑪琳
植物油經氫化後會更耐高溫
增加保存期限
並增添口感
但過程中卻也會讓部分脂肪轉變為反式脂肪
雖然植物奶油被廣泛應用於市售零食.餐廳料理中
但其所含的反式脂肪不僅對人體毫無益處
更可能增加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機率
對人體有害無益
許多國家已要求製造商須在產品上標示是否含有反式脂肪
有的速食店也主動提出不使用反式脂肪的聲明
減少爭議也讓消費者吃的更安心
1 (1個項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