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 百耕園商品調查結果
以下是97.8.28下午2:34分郭小姐寄出信件
要我轉告各位參與試吃的團友
團主你好
百耕園這次的紫米養生粥試吃品有出現酸味問題,
相信團主陸續都有接到我的電話以及信件的騷擾了吧....真的很不好意思打擾這麼多次
我是急性子,一發現問題後就想趕緊讓各位知道結果與進度,沒想到這其中又發生了一些誤會。
因為某一團團員跟我在問與答聊開了,我順口就把追蹤的進度跟他說了
但當時該團主收到的訊息還是之前的,之後我告訴該團員的是更新的訊息
結果就這樣導致有兩種說詞,讓團員以為我說謊,有受騙的感覺
我沒有必要騙各位,若要騙各位,我不會白癡到編不同的理由來穿幫的。
我現在把整件經過簡單的說一下(簡單說∼但還是很長的)
第一紅棗問題,也就是我轉達給各位我所查到第一個結果
在2-3年前我們剛開始賣紫米養生粥時,對紅棗還不是很懂,一開始也是選大顆的(人之常情),
但開始試賣的前幾批,有發現到這個酸味問題,而且大陸紅棗的酸味比台灣重,
從此後我就沒再買過大陸紅棗了。還有,黑棗酸味比紅棗更重,這也是我不用黑棗的原因。
當初剛收到商品有變酸的訊息時,詢問結果不是臭酸的酸,而是後面微酸狀況,
第一直覺就是紅棗,因為紅棗本身就是會帶微酸,不是很重
所以當時才轉達團主說,那是紅棗的酸度,不要緊的。(唉∼我錯了)
我回去把訊息告訴我媽,他回想這次用的紅棗大小顆比較明顯,
但當時他只是想說,可能這次採收的比較大吧!也沒特別去注意,
因為紅棗的包裝完全一樣,價格也一樣貴(台灣與大陸價差4倍)。
之後我媽去問廠商才得知他那邊台灣的貨沒有了,所以他參雜了一些大陸的,而且還賣一樣的價錢
(其實很少人會用台灣紅棗,因為他很小顆又貴,視覺上很小氣)
以上是第一次的消息
補充一下,各位沒有吃到紅棗是因為紅棗是在熬個過程放的,份量也都是算好的,
所以紅棗撈起來時,沒那麼多數量可以每一小盒都放,我就只放在大包裝裡面才有紅棗,
有買過大袋裝的人應該就會吃到了,不過現在短時間內不會放紅棗下去,直到確定拿到台灣紅棗時才會再放了
我在這先跟各位說一下,別又誤會說根本沒有紅棗阿,我又再騙人了。
第二次陸續追蹤,我懷疑是不是我為了保護商品,而用格子層板架起來,導致宅配溫度無法滲透到中間,
因為是同一批商品,有的團正常,有的團有問題,這表示不是商品本身問題
在這還沒的到解答時,我又趕快把這訊息轉達給團主,請各位不要吃。
第三次當我追問到上禮拜的各個團主,為了確認商品打包方式是否有問題時
他們說商品都很正常,沒有破損也沒有變酸問題發生,大家吃的很高興,準備再開團。
所以這打包方式並不是造成商品變酸的主因。
我會先把問題放在自己這邊,先看是不是自己的商品或者包裝出了問題,所以一開始也沒想到宅配部份
直到後來有位團主跟我說會不會失溫了,他們買過竹筍、豬腳之類的,箱子周圍的都壞掉了,但中間的反而是好的,
要我查看是不是這原因,但通常壞的居多,因為箱子四周的範圍比較多,中間部分比較少,所以拿到正常的人會比較少。
所以我又來向各位追蹤第四次了,我真的發現有團主吃到好的,但團員卻說酸的,於是我就往宅配失溫方向追蹤了。
而涼菜會比較沒問題是因為他用蓋子蓋,上面還有個小孔稍可透氣,紫米粥是液態狀,我使用杯膜密封不透氣。
以上的追蹤次數及給團主的答案不會都一樣,因為每團的進度與時間點都太不相同
有些是一開始就有問題,有些是團主收到的是沒問題,但後面才又冒出說有問題
宅配司機以前也跟我說過,夏天他們的冷藏貨品多,門也開開關關,確實溫度比較容易流失,叫我寄冷凍。
問題是∼又不是每樣東西都可以寄冷凍,涼菜寄冷凍是可以吃喔?難道要啃菜嗎
而且這次三團裡面,竟然有兩團是在樹林市的,我真的傻眼了
所以我查到的原因應該是宅配失溫問題,真的很抱歉,讓各位受到驚恐了
我願意重新做補償給各位,若各位不嫌棄還願意試試看百耕園的商品
這次不需要付運費,我ㄧ起寄給大家,看哪一天要到貨,我重新安排
已回報的團主,我會盡快安排出貨,造成各位的不便,我真的很抱歉
以上就是這事件每一次的追蹤結果,也因為每個進度都有不同的答案,
而且我需要時間調查,所以每一次回報給團主的時間都有些時差。
感謝三位團主被我騷擾這麼多次,我已經不好意思再打電話給各位了。
麻煩團主將此信直接轉發給團員,好讓大家了解狀況。
謝謝各位
百耕園
育妘
0938-95599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