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9/11/18 3:40 pm 發表
最近天氣越來越冷了~
想買台咖啡機自己煮咖啡來喝~
請大家推薦一下哪一台咖啡機比較好用~
另外我超愛喝拿鐵的~
拿鐵要怎麼用呢?
jee(2)
在 2009/11/18 4:36 pm 發表
我家沒有咖啡機,
只有咖啡豆、磨豆機、打奶泡器、摩卡壺。
我妹妹煮拿鐵的方法是,
把磨好的咖啡粉放進摩卡壺裡加水,直接放在瓦斯爐上煮,
煮好後倒進杯中,再把鮮奶加熱放進奶泡器打出泡沫,
兩者合而為一後就是一杯好喝的拿鐵了。
以上個人經驗希望對你有點幫助^^~Rhea![]()
在 2009/11/18 4:45 pm 發表
回應 jee:
我家沒有咖啡機,只有咖啡豆、磨豆機、打奶泡器、摩卡壺。我妹妹煮拿鐵的方法是,把磨好的咖啡粉放進摩卡壺裡加水,直接放在瓦斯爐上煮,煮好後倒進杯中,再把鮮奶加熱放進奶泡器打出泡沫,兩者合而為一後就是一杯好喝的拿鐵了。 以上個人經驗希望對你有點幫助^^~Rhea
謝謝你唷~^_^
ping26752230(369)
在 2009/11/18 10:49 pm 發表
我有一台聲寶咖啡機(y拍這台).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50488559?
家裡因為都喝3合一咖啡.所以就一直沒用它
你有興趣嗎?若有的話留站內信跟我聯絡
PS:先說因為放倉庫.所以紙箱會有一點舊舊的
但裡面的東西一定是新的.因為連打包繩都還沒拆開過
a0956531358(208)
在 2009/11/19 10:27 am 發表
在家中不建議購滿咖啡機,除非您是瘋狂的咖啡愛好者(20000元以上才稍可使用)....便宜的咖啡機,萃取壓力不足,溫度不穩定....很難冲煮一杯好的咖啡....非常不建議購買
摩卡壺是個好選擇(約800~2500元),便宜,不佔空間,清洗容易!但是需注意填壓力道及熱水溫度(過高容易產生焦味)....
購買時請教店家,該如何操作,花點時間與金錢練習,應該可以作出不錯的咖啡~
Bric Cafe
alex
jee(2)
在 2009/11/19 11:58 am 發表
回應 a0956531358:
在家中不建議購滿咖啡機,除非您是瘋狂的咖啡愛好者(20000元以上才稍可使用)....便宜的咖啡機,萃取壓力不足,溫度不穩定....很難冲煮一杯好的咖啡....非常不建議購買 摩卡壺是個好選擇(約800~2500元),便宜,不佔空間,清洗容易!但是需注意填壓力道及熱水溫度(過高容易產生焦味).... 購買時請教店家,該如何操作,花點時間與金錢練習,應該可以作出不錯的咖啡~ Bric Cafe alex
Alex
你說的沒錯,用摩卡壺要滿注意的,我煮出來的就是有股我不喜歡的味道...
都得拜託妹妹幫我煮~![]()
a0956531358(208)
在 2009/11/19 5:49 pm 發表
那應該是咖啡粉填壓力道不同所產生的差異,填壓太用力,容易萃取出不需要的咖啡酯...太輕又萃取不出您要的香氣與咖啡酯....多試幾次應該就可以克服!
還要注意咖啡豆粉的新鮮度....咖啡豆磨成粉後,很快就沒有香氣了,咖啡當然香味不好~
Bric Cafe
alex
jee(2)
在 2009/11/19 11:07 pm 發表
回應 a0956531358:
那應該是咖啡粉填壓力道不同所產生的差異,填壓太用力,容易萃取出不需要的咖啡酯...太輕又萃取不出您要的香氣與咖啡酯....多試幾次應該就可以克服!還要注意咖啡豆粉的新鮮度....咖啡豆磨成粉後,很快就沒有香氣了,咖啡當然香味不好~Bric Cafealex
啊,我好像都沒注意過填壓的問題喔,要找時間多練習幾次~感謝你的分享!
a0956531358(208)
在 2009/11/20 9:29 am 發表
不客氣,如尚有疑問,請不吝來信指教!
Bric Cafe
alex
U7981325(171)
在 2009/11/20 11:37 am 發表
我也是一ㄍ咖啡的愛好者ㄋ,我現在的咖啡道具好比可以開一家店,我的器具有摩卡壺和虹吸式以及冰滴壺和濾泡壺該有的器具都不缺,我和你一樣想買一台半自動的一指神功機只要食指一指它便會自動在3分鐘內煮出一杯芬香飄逸的咖啡不是很好ㄇ,但我還再比較機種和價格所以還沒買ㄋ
如果關於咖啡的問題我们可以互相交流與切磋ㄛ
| 回覆作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