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9/12/2 9:40 am 發表
賢慧煮婦又來問問題囉...........![]()
請問其他不賢淑煮婦們:(嘻嘻~這樣寫好開心喔.......................)![]()
請問如果做"青椒炒牛肉"是先放青椒還是先放牛肉捏?
相同類似的,
如果是"小白菜炒肉絲"那是先放小白菜還是先放肉絲?
如上,
又如果是"蔥爆牛肉"是先放蔥還是先放牛肉?
感溫蛤!!!
~賢慧煮婦敬上~![]()
millytsao(119)
在 2009/12/2 10:11 am 發表
我都是先炒肉絲至七、八分熟後,盛出擱在旁邊,因為肉還有溫度它會再熟成至九分或全熟。
盛出肉絲後再加點油,放入要炒的菜,記得用大火不用加鍋蓋,覺得菜快炒好再把肉絲加入即可。但別忘了加調味料啊!
ps,以前有看見日本節目說,炒菜用大火少營養比較不會流失。
brenda_fish_lee(59)
在 2009/12/2 10:13 am 發表
回應 millytsao:
我都是先炒肉絲至七、八分熟後,盛出擱在旁邊,因為肉還有溫度它會再熟成至九分或全熟。盛出肉絲後再加點油,放入要炒的菜,記得用大火不用加鍋蓋,覺得菜快炒好再把肉絲加入即可。但別忘了加調味料啊! ps,以前有看見日本節目說,炒菜用大火少營養比較不會流失。
我的做法跟米粒一樣
會先把肉撈起來
以免過老~~
millytsao(119)
在 2009/12/2 10:17 am 發表
家裡冰箱有乾的櫻花蝦,但以前都是拿來炒飯。
昨天把櫻花蝦跟蒜頭爆香後,拿淑敏家的高麗茶來炒,美味到出乎意料
。(重點我的高麗麗是切成粗絲
,而不是掰成片狀,口感真的是讚啦! )
eumi(1581)
在 2009/12/2 10:20 am 發表
"蔥爆牛肉"---我應該會蒜頭辣椒先爆香~加牛肉下去炒~8分熟再加蔥拌炒
"青椒炒牛肉"---蒜頭辣椒先爆香加牛肉下去炒...6分熟吧~就可以先起鍋
另外炒青椒~青椒差不多快熟了再加剛剛炒過的牛肉下去伴炒一下~
因為牛肉老了不好吃~
"小白菜炒肉絲"--應該是豬肉絲喔~小白菜是綠色的那種嗎?
應該皆可喔~大多都肉絲先放下去爆香~肉絲要不要起鍋就看個人啦~
在 2009/12/2 10:29 am 發表
剛剛等不及大家的答案
我先去炒了一個"蔥爆牛肉".......
我~~~放蔥先炒(蔥爆嘛....所以我想要先放蔥)
然後放牛肉~~~~又炒
後來想到好像要加醬油
所以就加了醬油
又想到好像要加糖
所以加了一些冰糖
然後又試吃了一下(先吃一塊肉)
好像不夠鹹
隨即補上了指標型主婦推薦的貴森森鹽之花----就是貴鹽巴啦^^
然後就盛盤裝上開始吃了..........
肉----老
蔥整個軟軟糊糊的
鹹度----無敵鹹
結論: 難吃
不過我把它都吃完了~~~
阿..............我的人生...............................
明明(268)
在 2009/12/2 10:34 am 發表
請問可可您現在是在吃哪一餐
min093593(703)
在 2009/12/2 10:39 am 發表
回應 millytsao:
家裡冰箱有乾的櫻花蝦,但以前都是拿來炒飯。昨天把櫻花蝦跟蒜頭爆香後,拿淑敏家的高麗茶來炒,美味到出乎意料 。(重點我的高麗麗是切成粗絲 ,而不是掰成片狀,口感真的是讚啦! )
謝謝米粒~
wanjan(170)
在 2009/12/2 10:55 am 發表
回應 rudylin55:
賢慧煮婦又來問問題囉........... 請問其他不賢淑煮婦們:(嘻嘻~這樣寫好開心喔.......................) 請問如果做"青椒炒牛肉"是先放青椒還是先放牛肉捏? 相同類似的, 如果是"小白菜炒肉絲"那是先放小白菜還是先放肉絲? 如上, 又如果是"蔥爆牛肉"是先放蔥還是先放牛肉? 感溫蛤!!! ~賢慧煮婦敬上~
可可~~我的作法
牛肉先用醬油 胡椒 香油及一點太白粉抓拌過
下鍋炒到八分熟先起鍋
再用餘油炒青椒至變軟加少許鹽倒回牛肉絲略拌即可
如要青椒肉絲炒飯 就在步驟前先把飯炒鬆起鍋 最後再加入拌炒就ok
謝謝收看~~~
| 回覆作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