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se
[大合購] 高岡屋 ❖ 好久不見~大人小孩都愛


無瘦肉精豬肉~買1送1 阿弟仔甘蔗鹽水雞全隻550免運 冬季限定澳州帶殼夏夷果限量發售中 團主都愛這一味 ಠ_ಠ

[美食] 【食記】旗山老街@平價美味的食神日式料理‧阿婆香雞排

1 (1個項目)

1F

2012/1/29 發表
0人 0人

食神佛跳牆
看似平凡無奇的鯖魚炒飯,沒想到卻深藏著無比美味
所謂深藏不露就如此吧!

食神佛跳牆
上回走了趟旗山老街去吃飯,因為是臨時起意所以沒啥方向
在老街上大致看了一圈,看到這間名為「食神日式料理」的小餐館頗多人的
門口的立牌寫了林林總總各式菜色,台、日、韓式應有盡有
和老爹商量好就決定是它了


食神佛跳牆

食神佛跳牆

食神佛跳牆
店面不大有點凌亂,不過看起來生意很不錯的樣子
晚上7點左右,裡面已經坐滿客人了,還有許多外帶客
從我們入座到離開,瞧老闆的手都沒停過


 食神佛跳牆

食神佛跳牆
終於了解食神的生意會好到不行的原因了
看看menu上頭的價位,從10元~150元
基本上以2人來說,若胃口不大,大概150元左右就能搞定一餐
為什麼這麼說呢?看看以下我們的貪心的後果就能了解了 onion_(64).gif 


食神佛跳牆
生魚片  70元


食神佛跳牆
點了一份生魚片,送來的時候才知道是旗魚
份量不算少,只是墊底的竟是小黃瓜絲耶~~(蘿蔔絲咧?)
旗魚生魚片還算鮮甜美味,軟嫩中還帶有一些嚼感,不錯吃


食神佛跳牆
蘆筍手捲&鮮蝦手捲  25元/份

用料新鮮不過有點空虛,但是裡面的沙拉醬也太多了吧!
吃起來的感覺有點恐怖,不過一份才25元實在不忍太過苛責
下次點的時候記得交代老闆沙拉醬少一點,味道應該就比較ok了


食神佛跳牆
鳳梨香腸炒飯  55元


食神佛跳牆
這是為妞兒點的,沒想到一上桌把我們嚇一跳
份量超多的,會不會太大盤了啊?
在一陣驚嚇之後,仔細看看這炒飯賣相真的不優耶~~
感覺有點亂炒,不過入口後卻是美味得很呢!
米飯粒粒分明,不油不膩,鹹淡適中很入味
香腸煸炒到有點焦香卻不過頭,鳳梨的甜酸清香為這道炒飯提味不少
老闆用料很大方,每一口炒飯都吃的到香腸和鳳梨,不錯不錯

不過份量真的太多了,看妞兒吃了好幾口,這炒飯似乎沒有減少的跡象
看來應該會以打包收場吧!onion_(111).gif 


食神佛跳牆
石鍋泡菜牛肉拌飯  60元

有點傻眼捏~~跟吃過的韓式拌飯差很大耶~~onion_(5).gif (看下企)


食神佛跳牆

食神佛跳牆

食神佛跳牆
宅婦我可是硬撐肚皮把它喀完哪~~差點走不出店門啊!
整體而言就是另一道菜,味道還不難吃就是,不過份量一樣偏多
上頭鋪的料也不是正宗的韓式泡菜而是台式泡菜
老闆加的是辣味豆瓣醬而不是韓式辣醬
不過看看這醬色就知道走的是台式的石鍋拌飯
這飯拌著拌著香氣和熱氣不斷衝上來,還滿香的說
結果結果…原來經驚喜是藏在底下呀!
拌飯雖然完全走味(不是韓式風) 但滋味還不賴
牛肉軟嫩鮮甜,算是稍稍安慰一下受傷的心靈~~onion_(71).gif


食神佛跳牆
蒸籠鯖魚炒飯  50元

老爹點的鯖魚炒飯,盛裝的容器是小蒸籠,上面還灑了香鬆
奇怪的是,店裡端來的餐點沒有一樣是會讓人驚艷的
但嚐起來的味道卻還不錯甚至出奇的好吃
這道也是!雖然外表不怎麼樣但卻比我點的食鍋拌飯好吃幾倍


食神佛跳牆

食神佛跳牆
主角是鯖魚,也就是日式鹹魚,老闆一樣很大方的剝的大塊大塊的
每一口都吃的到鯖魚,雖然式鹹魚來著,味道卻不死鹹
和白飯、蛋一起大火混炒,清爽的炒飯中帶著鯖魚的濃郁鹹鮮
美妙的滋味真是一級棒!最重要的是這價位實在是太美麗啦~~
下次來我也要點一份來解饞~~
onion_(65).gif 

是說,一家子2大1小,卻被這平價的價格給薰了心
一口氣點了3份主食,難怪會吃不完哪!
基本上以我們一口子點2份主食一份小菜就夠了
食神給我的整體感雖然不是最優,每道菜色也幾乎偏台式
但就口味來說,都是台灣人能夠接受的範圍
以價格來看,老闆真的是佛心來的,用料彭派實在,味道也不錯
下次有機會來旗山,一定要再來光顧平價「食神」


食神日式料理
電話:0931-119286
營業時間:17:00~01:00
地址高雄縣旗山區永平街79



阿婆雞排
假日的旗山老街到處都是來覓食的人潮,除了台南這裡也是我們常來尋味的美食天堂


阿婆雞排
雖然肚皮撐得很飽,但來旗山有幾攤的美食是不可錯過的
像這家「阿婆香雞排」就是必吃的其中一家
每到營業時間,這裡總是大排長龍,想吃就得多點耐心


阿婆雞排
這家阿婆香雞排應該有10多年歷史,記得第一次來買的時候是創始人阿婆掌攤的
如今已由第二代阿婆的女兒和孫女接手,生意一樣強強滾
誇張的是這裡的價格居然跟8年前一樣沒變耶~~
老闆娘說這裡競爭大,旁邊多開好幾家,想守住戰地,唯一的方法就是薄利多銷
而且還得維持住品質,不能因為價格沒漲就偷呷步偷工減料

看看這群死忠的顧客,許多都是從小吃到大的
甚至有遠從外地特來朝聖的觀光客


阿婆雞排
不到8點,攤上的東西已剩零星不多,根本來不及補貨
美麗的老闆娘手沒停過一直處理不斷擠上的點餐籃
讀國中的女兒也在一旁跟著媽媽學習


阿婆雞排
負責炸物的阿姨除了炸客人的餐點
另一邊工作檯上還推滿要裹粉的肉品,等著空檔時間下鍋油炸


阿婆雞排
這裡必點的有魷魚鬚(30元/份)、三角骨(30元/份)、無骨雞肉(30元/份)
香雞排(40元/份)、百頁豆腐、甜不辣、七里香、芋香條、花枝丸
點了一堆還不到200元耶~~真是俗擱大碗
其中特別要推薦的是他們家的三角骨超好吃的,愛啃骨邊肉的冰友有機會一定要嚐嚐喔!
再來就是香雞排外酥內嫩、汁多鮮美,就算燙嘴也要咬上一口,享受被湯汁燙嘴的快感
魷魚鬚很軟嫩,不會炸得過老咬不斷,這道是妞兒的最愛

在分享的的同時又開始想念阿婆香雞排的美味了
改天一定要再來慰勞慰勞我肌餓的心靈


阿婆香雞排
電話:0963-197376
營業時間:下午04:00~凌晨01:00
地址:高雄縣旗山區中山路53號




1 (1個項目)
top